设为奔驰俱乐部收藏本站

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8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焊缝缺陷-气孔的大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6-27 16:35: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远祥 于 2020-6-27 16:41 编辑 5 C7 i  I& |  y1 o* R: e5 ]

7 k9 a$ |1 Q4 F) R. u
    焊接接头中的气孔是铝及铝合金焊接时极易产生的缺陷,尤其是铝合金和纯铝、防锈铝、铸铝几种不同材质之期间的焊接。在大图方向上面看,有如下情形;
  

( T5 J7 _! T' G& l4 W) L
      
/ h" [6 T( O3 k8 ~+ Q/ Q: a
    此次焊接在恒温恒湿实验室进行,采用伏能士弧焊MIG-TPS/i手工焊机,焊前用清洁球和酒精对焊道位置进行清理。焊后从焊道位置切开,金相试样来分析内部缺陷得形式。

8 F8 s7 X) Y6 ~& p( R$ t
1、铝合金与纯铝
材料厚度:3-5mm,对接焊

5 H* s9 E; v。 u; R
2、铝合金与防锈铝
材料厚度:2-5mm,对接焊和角焊
* F( Z5 s8 x/ N7 c
3、铝合金与铸铝
第一张图让人有密集恐惧症得感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 p; d( c# d# {8 }2 S) m( s
以上三种组合得焊接金相都不合格,原因为金相中气孔太多,焊缝没有强度,极易产生开裂风险。
因此需要有具体得保护措施:
1、焊前用机械或化学方法清除工件坡口及周围部分和焊丝表面得氧化物;

, e( J. T6 p) O  }; b, r
2、焊接过程中一定要足够得保护气体进行保护,因此产品焊道得位置设计必须合理。

% i+ H1 }+ [" I'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2#
发表于 2020-6-27 19:17:5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焊缝的气孔太厉害了,产生气孔的原因很多,你们没查查这是什么原因产生的?
3#
发表于 2020-6-28 10:16:36 | 只看该作者
铝焊接,确实很难
4#
 楼主| 发表于 2020-6-28 13:05:53 | 只看该作者
|晓昀发表于 06-27 19:17这个焊缝的气孔太厉害了,产生气孔的原因很多,你们没查查这是什么原因产生的?
主要还是铝材质的表面有一层质密的氧化层,焊前不处理干净,焊接过程中又没有处理的工艺手段,就会产生气孔。
5#
发表于 7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资料貌视不错,有积分了下来看看9 R* k6 g* I5 F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  

GMT+8, 2020-7-6 06:05 , Processed in 0。06255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X3.4 Licensed

© 2001-201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三分快3计划 天易彩票注册 信誉最好的娱乐平台 北京赛车pk10投注 手机网投排行 真人扎金花游戏大厅 手机网投联盟 澳门最大赌场 易中彩票开户 秒速赛车直播